早在今年開始後就發現
本年度的連假有夠少
扣掉過年之後
就只剩下228這4天還有年底的跨年(或許是有放連假)
於是乎
早早就打算要趁228那時去玩
但是又不想遇上一堆人,決定提前請假去
本想去烏來或是北投泡湯
但是那架錢真是令人咋舌
想來想去就決定上陽明山好了

既然決定了日期
在大家還在放年假時我就買好高鐵票了
就連旅館也訂好了
由不得想說一句  效率真是高阿!
而為了這次的小旅行 連iPad也入手了呢!

萬事俱備 就等時間來了
DSC01362  

一早的高鐵
害我比平常還要早起
DSC01243  

等待列車進站中 (其實車子早在另一邊的月台等著了)
DSC01245  

在站內入手的吊飾,我喜歡那個大時鐘
DSC01248  

不是我的印章,圖案很可愛但是價錢不可愛
DSC01257  


這一路,從高雄大太陽的好天氣
一路向北只見天氣越來越差
大概桃園開始就是陰雨天了

到台北後
一如預報,是個  陰‧雨‧天
不過因為是上班日關係
路上還是有很多人、很多車
一如往常
他們總是走很快,我們還是一樣慢慢走

第一站是要去鑄字行撿字
這可是僅存的還在鑄造鉛字的地方了
DSC01284  

某人堅持要選的「臺灣」
這可以當印章使用,就像當初的活版印刷一樣
DSC01272  

這邊也有不同的字型與大小可以選擇
DSC01273  

古早的產品 用黑白照片更有一番風味
而要是找不到想要的字,可以問問老闆娘,他不用起身去找就可以跟你說在哪邊喔!
DSC01280  

買完後
此次小旅行的第二個站就是要吃飯
這次在台北好吃飯的餐廳都是用這家的紙毛巾
材質很厚,只是漂白水味有點重,我比較偏好沒味道的
DSC01258  

我的 鰻重(大)
DSC01261  

我想這間會被推薦真的是理所當然的
鰻魚是現烤的,既沒有腥味,還有炭火香氣
醬汁不會太鹹或太甜,也不會搶了鰻魚的味道
美中不足的,就是因為我很餓而覺得飯太少

松定食吧 忘了 (還有個茶碗蒸因為現做而還沒來)
DSC01264  

左手邊第一盤是『 鰻蛋捲』-- 好吃!在濃厚的蛋味中還有鰻魚及炭火的香味!好吃!
中間大圓盤是『 鰻涮』-- 口感很Q彈也不會有腥味。好吃!
右手邊的花碗是『 鰻醋』-- 一般都是章魚醋,這次卻是用鰻魚取代章魚,不會很酸,非常開!
至於上面的鰻魚跟飯就和我一樣啦!
左上方的是 『鰻肝湯』-- 很清淡的湯做為基底,鰻肝的口感則非常特別,跟想像中不太一樣!
至於姍姍來遲的『茶碗蒸』 -- 則是有添加香橙,所以帶有淡淡的柑橘味,非常順口,裡面也有鰻魚肉呢!
(為啥好像都是我吃的一樣阿)

另外這是我多點的蛋捲,口感很綿密,跟 自己做的 厚蛋燒 完全不同啊
DSC01260  


吃飽喝足後,外頭從陰雨天變成雨天,下的可真不小
離捷運站有段距離決定搭計程車
司機看我們上車後轉頭看我們一眼卻又欲言又止
猛然想起要繫上安全帶
司機大哥大概怕我們拿行李k他而不敢明說吧,哈哈!

天氣不好在外頭等公車還真是個苦差事
偏偏乘車路線又標示不清不然就是被擋住
我們來有標示還差幾分公車就到站的站牌下等公車
下車的阿北卻說上車的地方在另一邊
請容我說聲 靠! 不給人上車得站牌幹麻還要顯示幾分到站啊
而且這一邊也有其他路線的公車可以給人上站啊
真是莫名其妙的設計!

終於搭上公車
行經有名的士林官邸 但是因為下雨啥都沒看到
也來到常在電視上聽到的 仰德大道(明明雙向都只有一線道而已)
越往山上天氣越不好,霧也越來越濃
能見度大約是3公尺吧
終於理解「學生可以乘著雲霧溜出教室外」這意境了!

今晚住的是 陽明山國際大旅館(老老的建築與裝潢) 
便宜又超值,溫泉水有絕對的品質
服務人員千交代萬交代不可以關閉抽風扇
因為硫磺味實在太濃了
鏽蝕的水龍頭、磨石子浴缸再配上木瓢
這是復古味  而不是老(人)味
那個窗戶真的很大,遇上下雨,冷風會一直吹進來,但是又不能關=.="
DSC01266  
DSC01295  

晚上就在房間內叫 room service 解決(五更腸旺、鳳梨花生炒飯與炒青菜)
DSC01285 

隔天天氣還是不好的 雨‧天
雖說也是很有氣氛,但總是行動不便,也不能賞花
加上晚上有約吃飯,又遇上開始放連假
決定早早下山
沒想到半山腰時就變成 陰‧天
真是不順利啊

今天住的是兄弟飯店(不離不棄,是我兄弟~~爪爪)
房間內很簡單乾淨  只是天花板的隔音較差
如果樓上走路大聲一點就會有蹦蹦聲
還有電視不是一般的第四台就是了
DSC01297 

而我在這裡遇上了 在台灣看西洋片卻配上日語發音
不過沒有字幕,也看不懂在演哪齣
  

底下就是 南京東路,飯店就在捷運站旁而以
DSC01300  

晚上去了24小時營業的敦南誠品
裡面還真是多人,但說很大好像也還好
就當作開開眼界
跟小李還有學長一起吃煲仔飯,飯量好多,我居然沒吃完耶
不過我居然忘記合照了
下次在去叨擾他們  哈哈

隔天中午硬是跑去吃飯店裡的飲茶
這是快吃完食才想到要記錄一下
非常推薦左下的『鮮蝦河粉』,皮的厚度恰到好處而且很Q彈,蝦子也很大方的有2隻(不算小)
而且一份有3個,是必點的ㄧ道
不過這邊的口味我們一致認為比較偏鹹,大該是因為我們是南部人才比較不習慣吧
DSC01308  


吃完後
只剩下本次最後一個目的,那就是 吃 『焗烤馬鈴薯』,還是要前士林夜市的
幸好店家沒有搬移到地下美食街去
但是因為下雨不好隨地吃點心
只好千里迢迢的回到車站吃
一樣是吃到一半才要拍照(為啥高雄沒有好吃的啊!)
DSC01314  

剩下的時間就在車站裡晃晃(呆子,居然沒想到去館前路那邊逛)
車站裡跟以前完全不一樣
幾年前是陰暗沒有活力
自從微風標下後,變得好熱鬧,也多了很多店家伴手禮名店
當中看見一間起士蛋糕店很多人在排隊
以為應該很好吃,上網看一下評價
清一色都是說"這是我排隊排1、2個小時才買到的喔"
對於口味口感好吃與否,幾乎沒有著默
寫這樣根本不是食記,應該叫 "排隊記"
由不得讓我想起
"請問你們在排什麼好吃的東西嗎?"
"我也不知道是啥東西,我只是看別人在排,我也跟著一起排而已"
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

距離搭車還有一段時間 姑且當一下在車站裡的遊民吧
看著大家排隊買票等回家
心理不禁一陣竊喜(因為我已經買好票啦!)
DSC01333  

喔,對了
樓上有一間抹茶專賣店(忘記店名了)
口味好清淡啊,就這樣

終於輪到我們搭車了
這是當日最後一班開往左營的高鐵,所以蠻多人在搭的
DSC01345  

到達左營時爬上車站大廳,已經過0點了
DSC01346  


因為要接台鐵的區間車回去
只不過去上個洗手間
剛剛還有點熱鬧的高鐵大廳就鐵門深鎖了,手腳還真是快阿
DSC01347  

此時台鐵的月台上也沒啥人潮了,只剩下轉搭的人吧,直到高雄站才有稍微多幾個人上車
DSC01350  

DSC01357 

晚上到家後,要吃個肉燥米糕,正式結束這趟休閒小旅行(或者該說以吃為目的的小旅行)
DSC01358  

 

後記:1.帶了2台相機要去賞花,沒賞到花,累了我的腰
         2.走路是在急什麼擠什麼,都道閘門或手扶梯入口了還硬是要把我擠過去,令人討厭
         3.千算萬算,千等萬等,不好的天氣把行程通通打亂(幸好吃的都有達成)
           4.LULU這次沒有不爽,大概因為有3小陪她,她不無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